Wednesday, June 15, 2011

2011 年 6 月 Python 新版发布情况

原文链接: June Releases - 2.6.7, 2.7.2, 3.1.4

六月是 Python 新版发布的重要月份,所有的活跃分支都有更新。

2.6.7

新版的 Python 2.6.7 已经发布。该版本是 source-only,也就只发布源代码的版本,该版本的更新修正了三个安全问题。现在 2.6 系列已经进入了 security-mode,后续的更新将仅针对安全问题在必要时发布,而且发布内容将只包含源代码,直至2013年10月2.6分支生命终结为止。如果你需要二进制安装包,你应该考虑升级到 2.7 或者 3.2。

2.6.7 包含针对此前提到过的 urllib 漏洞的首次修正。此外 2.6.7 还修正了两个问题,分别是 smtpd 的 DoS 漏洞(Issue #9129)和 SimpleHTTPServer.list_directory 的 XSS 漏洞(Issue #11442)。

2.7.2

2.7 版是 2.x 系列的最后一个版本。自从 2010 年 11 月 2.7.1 版发布以来,到现在收录了150 多个 bug 修正。2.7.2 版的源代码和二进制安装包已经在 6 月 12 日发布,其中包含了 2.6.7 版中的漏洞修正。

2.7.2 还修正了不少的程序崩溃:其中一种情况是 Python 使用了非 Python 管理的内存,当该内存区域在别的线程中被访问到时,Python 就会发生崩溃。另外一种情况在从类中删除__abstractmethods__ 时发生。还有一种情况是访问内存映射文件时,读取范围超过了文件长度。此外还有一些别的情况,这里就不一一举出了。

我们在 getpass 里修正了一处关于 CTRL-C 和 CTRL-Z 处理的回归错误。multiprocessing 也修正了一些错误,包括将 Windows 服务当作冻结的可执行文件的错误,终结 multiprocessing.Pool 的 worker 时的竞争状态错误。mmap在修正后将可以处理大于 4 GB 的文件(即使在 32 位发行版中也支持),而且在试图向不可写的map 写入时将抛出 TypeError,而不是以前的 segfault 了。

如果你想查看完整的更新记录,请参见 the 2.7.2 news file

3.1.4

3.1.4 是 3.1.x 分支的最后一次 bug-fix 发行版,此后 3.1 系列将进入 security-mode。而 3.2 分支将继续开发下去。3.1.4 包含了 2010 年 11 月 3.1.3 发布以来的超过 100 个 bug 修正。和 2.7.2 一样,我们在 6 月 12 日发布了二进制安装包,而且 3.1.4 也包含了 2.6.7 中提到的安全问题的修正。

3.1.4 还修正了一些别的问题:对 object 进行 __dir__ 查询时的问题。Windows 下os.statos.utime 在超过 2038 年后出现的问题。针对 64 位版本代码的清理。io 库中也有一些修改,在未读取任何东西时将返回 None,在其它的位置也会raise 正确的 exception。ctypes 库修正了在 64 位 Windows 上面的 callback 参数,另外还修正了一处崩溃。

如果你想查看完整的更新记录,请参见 the 3.1.4 news file

3.2.1

3.2.1 目前还处于 RC 阶段,其中第一轮的 RC 已经发布过了,第二轮的 RC 也会在近期发布。我们期望 3.2 的用户多多试用这些 RC 版,这样我们就能及时解决你看到的问题。如果你想要报告 bug,请通过 bugs.python.org 提交给我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