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1

成员面对面: Tarek Ziadé

原文链接: Meet the Team: Tarek Ziadé

"成员面对面(Meet the Team)"是一系列简单介绍Python核心开发组的成员的文章, 本帖 是该系列中的一篇.

姓名:Tarek Ziadé
地址:法国, 布根地,第茂附近的Turcey
主页:http://ziade.org

你使用Python多久了?

差不多有10年了。

你成为Python核心代码提交者多久了?

自从2008年12月21日到现在。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成为核心开发者的? 你还记得第一次commit吗?

我开始成为核心开发人员主要是为了维护Distutils模块,并让他有更多的功能。

我作为核心开发人员的第一次代码提交是为了修复distutils新特性中的一个小bug。 那个特性是我成为代码提交者之前提出的,也刚好在当时的前一周加入Python中。 这个特性能使我们配置Distutils的register, 上传命令以和类似pypi的服务器更好的交互。

我使用全新的权限提交了代码,当时是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正好是我的生日,也恰恰是 Python 0.9.4版本release的17周年纪念日。

你现在负责Python的那一部分?

我主要负责标准库中的sysconfig, distuils, packaging(会在3.3版本加入), shutil, pkgutil模块, 偶尔也负责下其他的模块。

除了核心开发工作以外, 你还在那些方面用到Python?

我在Mozilla的Service组中工作,我在那用python构建web service。

除了编程以外, 你还做些什么?

我会看看漫画,写写书,和我孩子们玩耍,与我的妻子品酒,并试着翻新我那始于1848年 的旧房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